close


多令人懷念的味道阿~
這是顆得來不易的粽子~
遠從北海岸石門的劉家肉粽...
記憶中的味道..空氣中隱約迷漫著那熟悉的味道...
這是來自北海岸「有為青年 」冒著大風大雨拿下來的.
....晝甘心....

瞧瞧著飽滿的粽子阿~大口大口的咀嚼這其中味道.
后....飆淚了我.......(學弟~你真的是有夠貼心...)
我愛北部粽...更愛石門劉家肉粽..
他是我第一次嚐到的北部粽.更是陪伴我度過學生生活.
我很愛它裡面的菜圃.有別於南部粽的味道及烹煮方式.
(南部粽是將米和料先行炒過)
劉家肉粽裡面包著香菇、菜圃、肉和土豆
(我阿母包的南部粽會有香菇、魷魚乾、鹹鴨蛋、小蝦米、肉和土豆.)
以前我阿母和我阿爸開車上台北玩.順便載我回台南時..都會應我的要求.帶一些石門粽回家.
但大部份通通都進我的胃裡.因為他們不愛..
大家都愛「阿婆鐵蛋」.但我阿母阿爸偏要叫我買「阿公鐵蛋」
天生反骨...很愛和我唱反調...哈哈哈...
*  *   *   *   * *  *   *   *   * *  *   *   *   * *  *   *   *   *  
也許..對我來說.它不只是一種美食..
而是一些回憶..是懷念....
在異鄉求學的點點滴滴..歷歷在現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ha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