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產檢比預期中還要早完成.下午還有媽媽教室課程
趁著中間空檔.先去散步走走

(小小罐比較大~又被醫生警告要多運動啦~)
順便去吃我朝思目想很久的TEN屋.高雄有兩家.
這次光臨的是位於夢時代裡的美食街裡的TEN屋.


好在我們避開用餐的尖峰時刻.成為第一組客人.

雖然有超值套餐的選擇.但我們還是依自己喜歡的口味點餐
大大偏愛文字燒.我則愛廣島燒.


所以分別點了羅勒海鮮番茄文字燒


明太子美奶滋豬廣島燒
我好愛明太子阿~ ( 大心 )


桌前的大鐵板預熱中.待會會有服務生幫忙料理
別小想這塊鐵板.溫度可高達180度耶~ ()
因為有時候我真的少根筋.所以大大緊盯我的一舉一動.
深怕一個不小心.我真的會被燙到啦XD

桌上還擺著料理用的專用醬汁、海苔粉柴魚粉.


飲料得另外加點. ( 裝飲料的杯子少了點質感=.= )


因為需要一點時間.
如果不待久候的朋友.或是飢腸轆轆的情況下.
千萬不要挑戰自己的極限.
服務生親自臨桌料理.
首先.先將麵糊以圓形方式作成一片麵皮.
再利用鐵板的溫度將麵條烹熟.
麵皮上放上豬肉片和蔬菜(豆芽、高麗菜).


等候幾分鐘後差不多時翻面
將麵條上淋上明太子.
再將豬肉片和蔬菜和麵皮一起放在到麵條上.
最候再將以上材料放到蛋上頭.
翻面淋上醬汁、柴魚粉和黃芥末及海苔粉就完成啦
準備開動!!



結果來不及拍到完成的廣島燒.
服務生迅速的幫我們切十字分成四等份
( 殘念 )

稍等了一下下.服務生又過來幫我們處理下一道餐點.
這時美食街用餐人潮開始變多了.店內也來了很多人.

一開始將海鮮等材料依續放入鐵板稍稍翻面燙熟.


將鐵碗剩餘的材料倒至鐵板裡.
炒過後至成圓形狀.中間留空倒入調和過的湯汁後
攪在一起開翻炒.


將大塊的蕃茄等份切塊再置於其中


攤平等分加熱.水份欲蒸發差不多了.就可以食用了~
這時食用的工具則是利用小鏟子食用.

用小鏟子吃文字燒的動作是我一直學不好的.
其實我覺得這和料理的人將火候及料理控制的是否恰當.也是其中原因之一
(學不會就學不會..不要怪東怪西.)
第一次到TEN屋用餐是在2007年和姐妹相約到台中跨年.
只是當時的口感已經忘了一乾二淨了.
多年以後.還能再次品嚐.身邊多了大大和小小罐.
唯一的共同點就是.都是我最在意的人.

超級滿足的一餐~
不過好想再次吃到道地的大阪燒!!
好想再去大阪自由行!!!
小小罐快快長大吧~XD

【店家資訊】
          TEN屋
          官方網頁:http://www.tenya.com.tw/menu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ha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