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託大家的福.小小罐【2013.03.01】滿月囉~
( 喂~ 這篇文章也放太久啦XD )

滿月當天.一大早胎毛筆的阿姨來幫弟弟剃胎毛.
剃胎毛時會幫弟弟作一些簡單的儀式.
完成後幫弟弟穿上外婆準備的新衣服.帶上新帽.

外婆幫弟弟準備六套衣服.
帽子依照習俗象徵性的放上小金片.



每一件都好漂亮.但也貴三三


讓老媽破費了.真是不好意思


不過我說.阿母阿~買這件會不會太早啦XD

婆婆準備一些祭拜的東西.當天正式將弟弟介紹給祖先們.


一開始我是打算用這種簡單的保存盒放置小小罐的臍帶


盒子上有Baby's 1st Box字樣.
哇鳴~很感人對不對?!

木頭製.上面還有小鯨魚和鯨魚媽媽.
很可愛.?!是不是~



原先小小罐的肚臍放在裡頭( 那黑黑的東西就是囉~ )
不過大大說.這樣存保不易.
後來.想想也是(那天被螞蟻搬走也說不一定)


基於以上考量.大大決定幫他做一組對筆和一對開運章
利用弟弟的胎毛做成筆和方形印章.
肚臍則作成另外一顆圓形印章.
約一個多星期完成.接過紅色袋子後. 


拿起來一瞧~噗~以後就是我們的傳家之寶.


圓形的是開運印章.筆的上方會刻有寶寶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.
筆和印章材質會依照價格有所不同.

我說:喔耶~之後我可以教弟弟寫書法囉!
小小罐的爹 (啪頭)這是用來紀念的啦~
有媽咪和我一樣.真以為胎毛筆可以拿來寫的嗎?!
原來用純胎毛做的筆.因未加任何毛料.筆尖很軟.沒有彈性.不好寫.
市面上可以寫字的胎毛筆則是另外加上其它材質.才有彈性.能吸墨水.

哈哈....看樣子我要教弟弟書法前.得先來練內功才行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ha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