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次產檢.醫生觀察了一下腦的發育.這時候baby應該有點意識了喔~
也解釋了一下身體構造.但我和大大還是有看沒有懂.哈哈哈.
右圖是寶貝趴著的情形.還是不給看性別

畢竟是我們的第一胎.有很多不懂不了解的地方.我都會直接問醫生.
包括懷孕之前我內分泌失調.頸部莫名長了一堆小荳子.直到懷孕這段期間還不見好轉.
我想求助皮膚科.婦產科醫生建議我等生完baby後再去看醫生.
還順便和大大機會教育.說老婆懷孕好偉大.

前三個月媽咪們要記得補充葉酸喔~
懷孕這段期間我沒有便祕的情況.這要感謝我阿母和婆婆
有一陣子阿母聽朋友說吃水蜜桃對孕婦很好.
結果有一個月的飯後水果都是一顆水蜜桃
平日都會讓我帶上至少四~五種水果上班.
少量多樣.每天都會變化一下.讓我不至於吸收過多的糖份.

所以到懷孕四個月.我還胖不到1kg.應該和我飲食有關
第四個月開始.醫生要我們補充孕婦專用綜合維它命DHA


醫生安排兩個星期後做
羊膜穿刺+SMA(脊髓肌肉萎縮症基因)檢查
羊膜穿刺費用$7000(自費)
SMA費用$2000(自費)
我爬過一些媽咪的文章.如果一開始就確定要做羊膜穿刺.建議可以不用做前幾次的檢查
這陣子花在寶貝身上好多$$.不過大大堅持.該花的還是要花.
我們都希望有個健康的寶寶.這些錢不能省.
部份檢查項目第一胎做過了.第二胎就可以不用做了.ex:X染色體檢查.
醫界也無法保證做了這些檢查.baby生出來100%沒問題
但多一項檢查.至少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.能多一些放心

確定要做羊膜穿刺的日子後.其實還是會小擔心.
大大要我不要想太多.要寬心.但我知道他其實也滿擔心的

不過事實證明.如果妳相信妳的醫生.真的不用想太多.

檢查當天.我的主治林醫生要幫三位媽咪做.
一開始醫生先幫我們做行前教育(爸爸也要陪同聽).說明這個檢查會遇到的一些情形
結果我是第一個做(啥咪~是因為我看起來比較不安嗎?)
護士拿了三個要我確認上面的名字還有身份證字號是否正確.
因為我有做SMA檢查.所以比別人多一筒
老公可以陪同進去.護士要媽媽我我不緊張.
醫生換上乾淨的手套.儀器抹下一層藍藍的東西.再套上透明的袋子
先幫我確定小朋友的目前的位置.從上方螢幕可以清楚的看到寶寶
決定從寶寶的屁股上方放入像針頭的東西.
醫生會在媽媽肚子上做消毒的動作.
放入後.針頭的位置在螢幕上會有亮點出現.醫生說.沒有刺到寶寶
然候從那長長的針頭吸取羊水.在注入筒子裡
說快也滿快的.抽到第二筒時.會有點酸酸的
一下子就完成了.醫生交代回去要好好休息三天.
不要拿重物.手不要拿高.一有不舒服記得要馬上回醫院
要我先到外頭的休息室躺一下(約30分鐘)

走出去的時候還可以跟老公說說笑笑.

離開醫院還跑去夢時代.買了幾樣孕媽咪的東西.還小小逛了一下(媽咪們不要學)
回到婆家超乖的.檢查隔天老公要上班.我除了吃飯.洗澡.安份躺在床上一天半
其實一整天躺在床上.除了看電視沒事做.還真的很無聊(看來~我真的沒有貴婦的命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ha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