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周從冷嗞嗞的北海道旅遊回來
老天爺對我們真好.天氣雖冷.但給我們好天氣.
這幾天導遊一上車跟我們說最常出現的話.
就是期待明天有個好天氣.因為一旦壞天氣高速公路封閉
我們就得改走平面道路.可想而知有可能從一小時的路程延長到四小時

來看看這次出國的傢伙們.雖然已有前次法國冰天雪地的經驗
但這次北海道大風雪新聞讓人還是不敢吊以輕心.
禦寒的衣物還是要準備好. 小心為妙~

衣服部份:
餐廳旅館室內都有放暖氣.所以建議洋蔥式穿法
1.一件保暖的長羽絨外套
2.長外套

3.衛生衣
(不用羊毛成份.一般貼身的棉質就可以)
4.高領內搭衣
5.雪褲
(為了第一天玩雪行程)
   刷毛長褲.保暖長褲

6.換洗衣物(可帶免洗的)
7.毛襪
8.保暖上衣
(長版毛衣最我的最愛)

鞋子部份:
建議皆以平底的為佳。
1.UGG雪靴 (好在這五天有它.超保暖的)
(但一遇到結成冰塊的雪.會滑)

其它配件部份:
1.帽子
(可把耳朵蓋住的最佳)
2.圍巾
3.手套 ( 可依自己的需求.建議有防水功能最佳
)
  
這次買的點點手套真的好可愛

**4.耳套

5.口罩
6.太陽眼鏡
( 在雪地裡反射的光線會讓人受不了.必帶)

其它:
1.小容量保溫瓶 (每天都可以喝到熱水^^)
2.衛生紙、濕紙巾
3.藥品(胃藥、感冒藥...)
4.旅遊書、地圖
5.手機、相機充電器
6.可手提行李袋 (
最候一天將部份的行李直接帶上飛機)
7.隨身購物袋
(在香港迪士尼買的購物袋.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的小小的放在隨身的袋子裡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把帽子、圍巾、傘、化妝包等放入袋子裡放在遊覽車上.依照當天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需要拿取裡面的東西.  也可以把每天的戰利品.集中管理)


**8.暖暖包
(只用了一包.主要放在自己大衣口袋內.偶爾將沒帶手套手放入取暖)


7.旅遊記事本( 每天都有記帳的習慣.也可以用來蓋紀念章)

PS.打**部份是代表我帶了卻沒用到的東西
這次帶了28吋硬殼的行李箱.出國前機場秤重15KG....
(因為我多帶了一件長版羽融外套和鞋子.結果根本沒用到)

UGG雪靴事先有先噴了保養噴劑 (勃肯門市販售)
我用了很多瓶了.在我第一次買柏肯包鞋時店員極力推薦.
主要功能在於皮面防水、防塵和保養.
這次店員又推薦這一款.可適用多材質.所以得多花30元


噴過的雪靴真的有發揮功能.所以五天下來還完好如初.
穿後保養和當初一樣.請先用刷子順著刷
沒有專用刷子.可以和我一樣找準備要丟棄的牙刷(軟毛的更佳)來刷


距離皮面15~20cm均勻噴灑.新鞋建議先噴二~三次

三月的北海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冷~以上是我準備的東西.提供參考喔^^

【相關文章連結】2012年.春.北海道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ha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