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周末整個行程滿滿..早上約了設計師剪頭髮
下午去長榮路上的baby888看嬰兒推車.再去家俱行看嬰兒床和櫃子
後來又去嬰兒用品店幫小小罐買出生要穿的衣服.
時間真的不夠用...
嬰兒推車大概有個底了.二家廠牌讓我好掙扎.下手了再來介紹吧~
最近食慾變好了.雖然無法毫無禁忌、大吃特吃
但終於可以到處享受美食.滿足口腹之慾

位於崇明路上的這家小吃.是爸媽的口袋美食名單.我頭第一次在店裡內用.
因為用餐時間人多.大多是外帶回家加菜.
雖然現在下午一點多.外頭還下著雨.
店內還是坐滿饕客.老媽熟門熟路.點了她和老爸最常點的牛肉河粉炸春捲
另外又多點了二樣菜.
大家看過的越南料理中最常使用的香茅嗎?
老媽順便機會教育.
照片中長的像河邊雜草.但偏細長型的就是香茅本人(驚~)
稍微靠近聞就會聞到香茅的特有香味.


每桌桌上擺的瓶瓶罐罐.想必是越南口味的調味料
應該是特定菜色需加的配料吧.



我們這次點了涼拌木瓜海鮮($60)
細細長長的就是木瓜絲.孕婦不能吃木瓜.所以我沒嚐嚐.
倒是吃了上方的海鮮和花生.酸酸甜甜.微辣的口感
就老媽的說法.還是以前吃過的涼拌洋蔥肉絲比較可口.
這次的涼拌木瓜還不夠入味.應該是浸泡的時間還不夠久.



老媽最愛的炸春捲($60)必點.
從剖面觀察.春捲內包覆著切碎芋頭和豬肉.
將炸好的香捲沾上醬汁搭上洗好的青菜.
同時放入口中.反而清爽不油膩.
炸物吃多了會有厭惡感.因青菜的陪襯下.十足的加分.


涼拌春捲($60)而這道是我的最愛
我有辦法一個人吃完整份
涼拌春捲的沾醬和炸香捲的是一樣的.
外層透明的春捲皮.讓內容物一覽無疑.
另外還包覆著蝦子.我愛它清爽的口感.


老媽幫每個人點了一碗牛肉河粉($70)
我嫌她點太多.我一個人吃不完.
她說.雖比不上台南歸仁某家牛肉河粉
但來吃越南小吃少了這一味就不行.
別小看這一碗的份量.裡面裝著滿滿的牛肉片和河粉



裡面放的是細河粉.豆芽等青菜.

鐵皮加蓋的房子.用餐環境非十分理想.
但美食當前.還是值得推薦前往

【店家資訊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南小吃.牛肉河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明六街33號之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電話:06-289-1768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isha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